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更多内容
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2019-01-30 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苏莱曼·艾西丁

  2015年7月我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建设美丽家乡的梦想,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地方,同年11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始终不忘党的恩情,没有党的好政策,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始终坚信,中华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能创造幸福生活,才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在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严重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充分暴露了“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和丧心病狂的丑恶面目。暴恐分子的行径之狠毒、手段之凶残、影响之恶劣,可谓灭绝人性、令人发指,将他们漠视基本人权的邪恶本性暴露无遗。暴恐分子的残暴行径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

  作为一名特警,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充分发挥公安特警“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自觉担负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带头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宣讲党的亲切关怀、改革开放以来的城乡巨变、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等,进一步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站在维护中华民族共同利益的高度,主动发声、勇敢亮剑,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使各族群众充分认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揭露“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坚决戳穿“圣战殉教进天堂”等谎言,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流毒。

  我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反恐维稳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我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自觉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向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学习,向英雄看齐,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