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更多内容
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2019-01-09 新疆日报

  □塔城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玛依努尔·加汗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开发、保卫、建设着祖国西部边陲这块辽阔富饶的疆土,形成了各族人民之间不可分割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情感。我们要弘扬这种可贵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

  “三股势力”“两面人”大肆进行蛊惑渗透,歪曲篡改新疆历史,鼓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妄图达到扰乱思想的目的。他们否认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认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否认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否认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这些错误思潮对新疆意识形态领域造成严重冲击,对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严重影响。“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的罪恶目的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当前新疆面临着严峻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们要主动出击,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只有彻底打败他们,我们的事业才会有新的发展,才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们要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认认真真谋事,踏踏实实干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主动表明立场,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我们要加强对干部队伍中“两面人”的审查甄别,重点看在反分裂斗争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是否立场坚定、行动坚决,重点看坚持党性原则是否坚定,重点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严格。要时时处处用“火眼金睛”让“两面人”无处遁形。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把“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就一定能把“两面人”全部清除出去,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