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更多内容
“空中丝绸之路”助企业越飞越高
2019-01-04 新疆日报

电商平台总经理彭海洋

“空中丝绸之路”助企业越飞越高

  “四通八达的‘空中丝绸之路’给外贸带来无限商机和便利,公司力争2019年实现进入国内跨境电商排名前30的目标。”1月2日,结束了对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场的考察回到乌鲁木齐后,新疆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总经理彭海洋信心满满地憧憬着新的一年。“现在出行方便多了,从乌鲁木齐到阿拉木图的航班每天都有,到阿拉木图后再转机去其他城市非常方便。”彭海洋告诉记者。

  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的前身是一家以日用百货、农畜产品等边境小额贸易为主的传统外贸型企业,现在,已经转型为一家主要面向中西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

  作为“空中丝绸之路”的受益者之一,彭海洋列出了公司2018年的出境行程单:3月,公司4人赴巴基斯坦拉合尔、伊斯兰堡进行考察,并和巴方特拉斯昆仑水厂达成战略协议,共建巴基斯坦海外仓;5月,公司2人出访马来西亚,洽谈进口产品供应链;6月到9月,公司3人及境外员工参加了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在内的多个境外展会;10月,参加迪拜电子展;12月,参加在印度新德里的工程机械展会。全年公司出境人数15人次以上,国别达到7个,出境飞行次数30次以上,行程接近10万公里。

  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是一个把进出口贸易由线下搬到线上的外贸平台。“实现转型后,我们的客户群体更大了,贸易额也大幅提升,发展势头一定会越来越好。”彭海洋说。

  彭海洋的信心正是源于新疆不断织密的航空交通网。

  如今,在新疆民航的航线图上,“区内成网,区外东西成扇”的航线网络不断完善。从亚欧交通地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密集的航线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向东、西两个方向延展开来,就像一对蝴蝶的翅膀——向东连接的是我国中东部地区,向西连接的是中西南亚乃至欧洲。

  2018年,新疆承运国际旅客69.15万人次,同比增长1.71%。其中兰州—乌鲁木齐—迪拜往返客座率均超85%,乌鲁木齐—曼谷往返客座率均超80%。目前,有16个国家、25个国际(地区)城市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航。2019年4月,南方航空计划开通的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将是新疆第一条通往西欧的航线。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