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更多内容
新疆“千企帮千村”行动已帮扶28.1万人
2019-01-24 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企业总数达1255家、帮扶村总数1376个、受帮扶总人数28.1万人、产业帮扶金额13.79亿元。“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签约项目84个,投资金额157.23亿元,带动南疆四地州15.54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从2014年起,‘百企助百村——光彩事业南疆行’项目落地以来,海大集团在民丰县投资的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发展尼雅黑鸡产业,已累计投资8.7亿元。”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温州总商会会长、新疆海大集团董事长郑茶妹说,5年里,通过做大农牧实体,目前企业的尼雅黑鸡年出栏已达5000万只。

  目前,该企业已吸纳了1166名当地贫困群众就业。郑茶妹介绍,通过以工代培掌握种植、养殖和产品加工技能后,在该企业就业的人员每年有4万元纯收入,订单养殖户每年有2万元纯收入。2018年年底,该公司还配合政府从墨玉县易地扶贫搬迁到民丰县973户贫困户,其中,518人已在公司就业,其余人员在进行岗前培训,预计2019年还可解决950多人就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巨艾提·伊明介绍,自治区工商联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建立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与22个深度贫困县对口帮扶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家力量向南疆深度贫困地区集中,筛选确定产业援疆招商项目、消费扶贫供应商名单和小微企业帮扶项目,拟定馕产业扶贫试点方案,编印优惠政策目录等,坚持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会同多方有序推进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工作。

  “今年我们将引导民营企业精准化差异化扶持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劳动密集型产业,做好‘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签约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工作。开展好‘万企帮万村’台账数据登记核查。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工商联积极参与自治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巨艾提·伊明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