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2019-02-23 新疆日报

  22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完善制度,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区直机关作为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的政治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努力建设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以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扎实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认识和推动作风建设,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突出机关政治属性,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确保走在前、作表率。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