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02-22 新疆日报

  20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建议议题、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方案(草案)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通过多种形式的纪念宣传活动,全面回顾总结40年来我区人大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的主要成就及基本经验,深化对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知识的学习宣传,加强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把“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要以纪念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本次纪念宣传活动;要通过各种手段、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自治区人大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切实把纪念宣传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