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聚焦总目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2-21 新疆日报

  19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8日举行的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健全“三农”工作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通过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听取审议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重点督办代表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机关对口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