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2-15 天山网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陈全国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做到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二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风险化解能力。

  四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全面提高干部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精准度。要突出政治标准,树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各级组织周围。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正风反腐不断引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查“四风”、纠“四气”,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真正用严管体现厚爱;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