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民族工作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团结欢乐过新年
2019-01-03 新疆日报

  2018年12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第一书记田立新说:“北京和新疆相距虽远,但习近平主席牵挂着我们驻村干部,为我们送来新年祝福,让我非常感动、备受鼓舞。这几天,我们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四老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问计于民,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完善了村里的2019年脱贫攻坚规划方案,还帮助50余户贫困户制订了脱贫计划……展望2019,我信心满满,坚信我们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

  元旦期间,我区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2018年12月29日,家住乌鲁木齐市体育馆路458号幸福屯一期的巴拉提·卡地尔家热闹非凡,30多位邻居聚在一起同吃团圆饭,一起迎新年。他的儿子卡萨尔的结对亲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天山区和平路片区三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芮江也受邀来到他家,与大家一起喜迎新年。

  巴拉提说:“新年团圆宴我们筹划了很久,希望聚会能加深大家的感情,拉近彼此的距离。”

  12月29日,福海县委宣传部驻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们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欢度元旦联谊活动。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共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丰盛的融情饭准备好了,大家同吃一锅饭,互致新年的祝福。

  12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疾控中心驻焉耆回族自治县永宁镇西大渠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与村民举行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共迎新年。150多名村民参与其中,踢毽子、拔河、接力跑等项目轮番上演,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12月28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吐外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一起举行文体娱乐活动,红歌比赛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村民麦麦提艾力激动地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生活,永远跟党走。”

  12月28日,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正和村民在村委会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促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身着红、黄两色服装的20名村民神采奕奕,把两条舞龙耍得神气十足、摇头摆尾。锣鼓声中,村民舞动长龙,忽而向左,忽而向右,追逐着前面的龙珠,引得村民纷纷鼓掌叫好。30名秧歌队女队员也不甘示弱,音乐声响起,娴熟的秧歌舞步就扭了起来。

  “工作队来了帮我们办了很多好事,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会更好。”村民阿力木·麦提尼亚孜说。

  12月26日,策勒县策勒乡托帕村村委会处处洋溢着欢乐,舞蹈、斗鸡、拔河轮番上阵,喝彩声响成一片。驻托帕村“访惠聚”工作队精心组织活动,村民们用优美的舞姿、甜美的笑容,表达着对当下幸福生活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