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机关建设

2016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门决算

2017-08-25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述

  一、基本情况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是自治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内设10个处室(民族处、宗教一处、宗教二处、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干部处、经济联络处、政策理论研究室、宣传处、办公室、机关党委)和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所属单位、社团6个:新疆台湾同胞联谊会、新疆海外联谊会、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新疆统战干部培训中心)、新疆黄埔军校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二级局1个:新疆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级派驻工作机构1个: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要职责:

  1、组织宣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了解自治区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工作中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向自治区党委反映情况,并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检查统一战线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配合、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反对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的斗争,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

  3、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协调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和会议精神;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4、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

  5、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对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代表人物和社团开展联谊活动做好争取、团结的工作。

  6、了解并反映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反映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指导地州市和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统一战线工作,指导有关社团、协会的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统一战线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配备调整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委托,领导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领导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党委,指导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统战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11、办好《新疆穆斯林》杂志及新疆穆斯林网站。

  12、承办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截止2016年底,我部人员编制85人,其中,行政编制65人,参照公务员编制6人,工勤人员10人,事业编制4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68人,同年有3人在职转退休,新调入10人(其中2人为事业编制),调出1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部为一级预算单位,只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资产情况表

  二十三、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转和结余0.76万元。2016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1877.18万元,支出1754.5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1877.1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173.33万元,专项收入484.14万元(其中其他宗教事务支出123.44万元、其他统战事务支出360.7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4.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4.84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基本支出1393.05万元,项目支出361.45万元,支出合计175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8.56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21.7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2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3.44万元。主要是2016年底由自治区民委转隶我部管理的《新疆穆斯林》杂志社和《新疆穆斯林》网站管理中心经费未实施完成。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三公”经费支出66.5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9.7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2.09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3.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6.58万元,较上年度增加31.95%。公务用车次数增加,且含有年份较久维修费用增加。

  会议费支出52.4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3.05万元。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

  本年收入与上年度决算对比增加4.71%。本年支出与上年度决算对比减少4.67%。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23.4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及增减原因分析说明(预决算差异分析)

  2016年财政支出1754.5万元,基本支出1393.05万元,项目支出361.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8.56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21.7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人员经费有所调整。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费等。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6.89万元,比去年减少4.54%。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我部国有资产占资产总额的100%。无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

  (五)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能够按照财政厅有关文件要求,依法有效的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按照职能目标合理分配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使用效率和实施结果,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本年项目支出361.4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11.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79万元(主要用于“访惠聚”干部、南疆督导组干部、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干部补助)。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决算报表中第11、第16-19、第23张表格无数据

  九、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2016年度决算公开表格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