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提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03-05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3月5日上午,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战和民宗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落实总目标,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抓好宗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持续推进去极端化,进一步促进了宗教和睦和谐。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领域统战工作及侨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顺利完成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构改革任务,进一步优化职责、理顺关系、健全机制,为全面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2019年统战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全区统战和民宗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复杂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新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民族团结“结亲周”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积极服务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

  王君正要求,始终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战、民宗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统战、民宗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四气”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整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推动统战、民宗系统干部作风发生根本转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副主席任华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作工作报告与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还对2018年度自治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罗玲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