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管理做“减法” 发展变“乘法” 自治区税务局94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02-19 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去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围绕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办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5个方面密集出台94项措施,全力为纳税人打造低税负、低成本、更便捷、更集约、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们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4276万元,为企业经营发展增加了宝贵的资金流。”2月17日,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税务主管张旭超高兴地说,“我们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创新发展的动力更足了。”

  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当地税务机关安排税务专家对最新税收政策进行讲解。“去年各类税收政策培训有20余场,平时的税收政策微信推送群也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大大助力了公司发展。”张旭超说。

  新疆青建物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婷婷介绍,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为企业节省了很多资金,企业所得税负担下降,成本大大降低。“我们可以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员工福利。”刘婷婷说。

  自治区税务局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为导向,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实现了主税附加税一次办、纳税填表时间缩短到2至3分钟、填报内容从821项减少到14项,在电子税务局及手机APP上实现“主动网上推送办税信息+纳税人确认”的推送模式,实现7项业务同步办理的“新开户一键办税”,大大缩短了纳税人信息填写、关联业务办理的时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税务局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推进一网办税,业务类型覆盖面达到90%以上;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更新至151项,更新后的“最多跑一次”业务事项占纳税人办税事项的50%;积极拓展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大力提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便利度,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业务并缴纳税款。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持续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样本跟踪分析工作,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和辅导,帮助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增添发展动力。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