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全面深化改革
2019-02-23 新疆日报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部署政协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开展监督性强的调研议政活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民主监督任务。

  会议指出,要聚焦总目标,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形成一批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的议政建言报告,助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履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把加强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整治“四风”“四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审计,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要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确保财经秩序高效规范运行。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