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亲戚相聚迎新春 联谊共叙团结情
2019-02-12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父老乡亲们,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了,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灯笼和春联,请大家到村委会领取……”结亲干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驻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新友在村民大会上跟结对亲戚们说。

  “太好了,我还准备去县城买春联和灯笼呢,结亲干部和工作队队员都为我们想到了。”“过春节我再买一些水果就行了,红枣和核桃家里有,都是自己种的,今年还晾晒了杏干,结亲干部和工作队又给我家送了慰问品。”结对亲戚和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临近春节,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将红灯笼挂在村道路两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一时间,村里随处可见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一家老小齐上阵贴春联的场景,有的烫面糊、有的扶梯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吃顿团圆饭

  春节前夕,阿热阿依玛克村食堂内热气腾腾,刚上桌的羊肉发出诱人的香味,今年的团圆饭非常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阿热阿依玛克村去年全年各项工作蒸蒸日上,这是村党支部、结亲干部、各支驻村力量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新的一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紧紧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进一步保持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巩固发展,推动全村工作再上新台阶!”结亲干部、柯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在阿热阿依玛克村迎新春团圆饭上为60余名村干部、结亲干部、各支驻村力量和结对亲戚、村民代表加油鼓劲并致以新春祝福。

  “去年我们村修了新路,好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盖了安居富民房,娃娃们都在学校免费读书,我老了还有高龄补贴,现在的日子很幸福,谢谢共产党,祝大家新年快乐。”结对亲戚、老党员阿不都热合曼激动地说。

  过个团圆年

  在阿热阿依玛克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正在举行“携手新时代·喜迎中国年”迎新春联欢晚会。

  联欢会上,村里的返乡大学生们用自编自演的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来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舞蹈《各族人民大团结》以新疆各民族文化为背景,融合《姑娘在哪里》《黑走马》《下马酒》《踢踏舞》等各民族舞蹈元素,展现新疆多元文化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互相离不开的丰富内涵。

  在模特走秀表演中,青年大学生们活力的身姿,健美的步伐张扬着青春的魅力,展示了大学生们自信、奋进的靓丽风采。

  在“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竞答环节,当主持人问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党的十九大主题”的时候,现场观众争相举手抢答,没拿到话筒的观众甚至大声地说出了答案,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新春佳节,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各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当地群众齐欢唱,共舞蹈,话团结,迎新春,在相互交流交往交融中增进了民族团结之深情。

  说说心里话

  “卡热大叔,身体好些了吗?听说您胃病又犯了,我们过来看看您,买合木提兄弟不在家,您就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

  “热汗古丽,你在县城里的打字店工作,要把电脑学好,以后有技能了,就不愁生活了。”

  “木合塔尔,你学习技能回来了,以后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了,以后要好好生活,有什么难处要告诉我们,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春节前夕,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进家门,坐炕头,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了解和掌握村民家里的基本情况、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村民生活生产无困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敏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