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2-25 统战部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新联会组织架构,研究讨论了《新联会章程(草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献计献策,气氛热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就如何建设新联会、建设什么样的新联会提出意见并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聚、导、用”上下功夫、做文章。首要是“聚”,就是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关键在“导”,就是把思想政治引导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根本要“用”,就是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引导和支持他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新联会正确发展方向。新时代加强新联会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在坚持什么、提倡什么、防止什么、反对什么上始终保持定力,符合党的要求,沿着正确道路行稳致远。把准新联会的性质定位。“统战性”是新联会的根本属性,“联谊性”是新联会的特色所在,“社会团体”是新联会的身份标识。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联会的性质,把人心和力量这个最大政治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我们党同心奋斗,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要坚持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新联会独特作用。成立新联会就是落实“组织起来”的具体举措,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增强归属感、获得感,真正把新联会建成全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律师事务所新疆分所律师法蒂玛•马合木提说:“我作为一名乌孜别克族律师,也是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和政府给予我这么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全力支持新联会筹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乌鲁木齐菜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我的家》新媒体矩阵联盟会长、总编岳峰说:“我作为一名新媒体从业人员,非常荣幸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新联会筹备工作座谈会,我将发挥网络人士的优势,通过网络讲好新疆故事,传播好新疆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引导网络人士积极服务于新联会筹备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感到很自豪,我们能有今天的发展、今天的事业、今天的荣誉,都是党的好政策,都是党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时刻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行业、领域最优秀的人才推荐到我们新联会来,新联会就是我们的家,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又是我们新联会的家,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我们新联会筹备好、建设好、发展好。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