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莎车县深度贫困村代表到北疆观摩学习
2019-02-27 新疆日报

  2月22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莎车县恰尔巴格乡6个深度贫困村的村干部、农村合作社致富带头人代表前往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沙湾县等地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期间,大家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做好记录,认真学习了解农村合作社在运行、经营、管理、市场开拓、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昌吉市阿什里乡新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从饲料加工、圈舍建设、废料处理、养殖场绿化、卫生要求等方面,大家认真参观,并开展热烈讨论。莎车县恰尔巴格乡乌塔克其村村民布再乃普·肉孜尼亚孜是村里的致富女强人,目前家里有70多只羊、12头牛,她和丈夫都是村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成员。

  “这次我学到了很多科学养殖知识,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乡亲们听,并用到养殖的实践中,我们要加油干,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布再乃普激动地说。

  在呼图壁县天府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苗木基地,当得知基地苗木花卉实现了四季供应时,大家不由得发出赞叹。

  “科技真是了不起,我一定要详细记录下来。”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吐尔逊·马木提边写边说。“工作队来了以后,我们村变化特别大,村里欢声笑语多了,外出务工的人多了,合作社火了,大家脱贫致富的干劲足了,特别是村干部的素质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感谢工作队。现在工作队又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参观学习机会,我很珍惜,对我启发很大。”麦麦提吐尔逊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